佐久間

【翻译】祝福(天根光生贺)

历年(2006~2019)声优及演员们给天根光的生日祝福

声优:竹内幸辅

初代:汐崎アイル(IRE)

二代:木村敦

三代:坂垣怜次



今年·2019

竹内-推特

Davi birthday!今年也能庆祝真幸福。为我的人生、职业以及太多方面带来改变的天根光,祝你生日快乐!干杯!!

 

IRE-推特

天根光Happy birthday!Davi birthday!

现在关东气温8℃

“一同 (ichido)8℃(hachido)に負けずに行くどー…プッ”让我们8输八度,一起前行吧…噗

 

木村-推特

今天大卫生日。正因为遇到了他我才有现在的人生。生日快乐

网舞以及野上先生前段时间因为“深イイ話”成为了热门话题

我至今记得试演角色的那一天,有了大卫才有今天的我。

 

坂垣-推特

确定出演Thank you-Festival 2020。今天还是天根光的生日!好消息在这一天来临,今天超棒!

最高にさぁ行こう…プッ(译注:天根角色歌名)

能与大卫相遇太好了,生日快乐!

 

**********

 

2006

竹内-博客

明天22日是大卫 天根光的生日。

改变了我人生的大卫,怀着和对母亲同样的感谢祝福你。(译注:竹内母亲生日是天根前一天21日,他经常一起庆祝)

 

IRE-博客

今天大卫生日,他一直都是中学生。有些彼得潘综合征(想回到孩提时代)的我真的很羡慕他…(笑)

演绎天根光这个角色让我有无数收获。如果是其他角色的话也许一切都会不同吧。

他让我明白现在的自己究竟需要具备什么,同时也带给我很多快乐。

谢谢你,大卫,今后也请多指教。生日快乐!!

 


2007

竹内-博客

“Davi birthday!!…唔~还差点儿”(美声)

说到11/22…就是大卫 天根光的Happy birthday!!

继昨天六角酒会后…今天开展“大卫生日酒会”!!

熟悉的舞台版大卫汐崎IRE君,以及作为大卫声优的我先行集合。

今天还有特邀嘉宾哦。稍稍迟来的电影版大卫寿里君!他还是舞台版的亚久津!

吓我一跳呢。其实我有180cm,不过这次三位男性中我居然是最矮的。人生初体验(笑)。

前去饭店乘电梯的时候威压感超~~强!!!

和寿里君初次见面,他特别特别男子汉!刚开始我们瞎聊,但话题一转到演戏、演技的时候他眼神都变得不一般了。

真希望有机会还能三个人一起聊大卫啊。被认真到骨子里的帅哥包围,喝酒畅谈超嗨。太开心了!

让我开始声优工作的大卫!如果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

十分感谢。Happy birthday!!

 

IRE-博客

和竹内哥、寿里君一起庆祝大卫生日!

“接头暗号”是 Davi birthday

我们演了同一个角色又都是健谈的性格,所以聊得很嗨,聚会好开心。

这样的缘分真棒啊♪

 


2008

竹内-博客

今天22日是我第一次出演动画的角色“天根光”的生日!

生日快乐~!感谢将我带入这一行的Hikaru。

 

IRE-博客(title:对我来说今天不是“好夫妇日”)

听着熟悉的歌,看着熟悉的录像,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好想再次化作你,与那些伙伴一起享受舞台。

Happy birthday,大卫!

至今你仍然深深地活在我心里,甚至到了日常会冒出冷笑话的地步(笑)

这近乎“后遗症”的习惯都让我喜爱,因为我打心底高兴啊~

咦?现在是不是该来一句冷笑话?

对吧对吧~那来咯!

(↓ 译注:无意义的冷笑话,只是有节奏感。)

お駄(跑腿钱)、撃、アルゼンチン(阿根廷)!

千葉、貢、秋田

バネさん(阿羽)、サエさん(佐伯)、太田胃(肠胃药)!

天根君生日快乐!

 


2009

竹内-博客(11/18)

今天终于发售了!六角中第一张迷你专辑《千叶歌》大家都听了吗?我昨天从事务所收到,也终于能听啦!

大卫solo曲《サイコーにさぁ行こー!》开头的地方有点音痴(苦笑),不过我唱得很开心,越唱越顺畅,给自己打80分(笑)

大家还一块儿唱了《ワッショイ!》绝赞!完成品满满六角风,非常元气又爽朗(^o^)

大卫自第二段开始放光彩哦,副歌里大卫的旋律也是我和声的(大概只有唱了歌的我自己知道吧)就我个人而言这边是最值得一听的地方。真想在event上唱这首歌啊!

其他曲子:剑太郎的可爱、亮以及佐伯的美声、小树的治愈,还有阿羽的崩坏(笑)总之全篇都能带给大家享受。还没听的各位请一定要听听看!拜托了!

还有11/22大卫生日那天有网王广播哦~听了也许会有好事发生~

啊~六角全员该久违地聚一下了吧(^_^)

 

IRE-博客(title:在千叶县的charming nice guy生日这天吃草莓芭菲是我的义务)

今年的这天也来临了,我作为演员的起点,大卫 天根光的生日

Happy birthday 天根光!Davi birthday 大卫!我和天根的年龄已经差一轮了(笑)

今年睡前也要看看六角赛的DVD,回归初心。

排练开始前一定要去吃美味的草莓芭菲!Good day!

 


2010

IRE-推特

早上好噔噔!今天是大卫生日!Davi birthday!

如果让大卫讲个冷笑话的话……(笑)

ココアがうまいのはココ(ア)だけの話…プッ”(只有这里的可可 可美味了…噗)

“猫は英語でcat。そんなの、わキャットるわ…プッ”(猫用英语说是cat,这算个毛,早就知道了…噗)

池上(初代树希彦)回复:如果是小树的话他会说“生日快乐nanone♪咻啵=333(译注:鼻子喷气)”

IRE回复:大卫说“サンクスクスクスクス…亮ちゃんのマネ…プッ”(Thanks!嘻嘻嘻…模仿小亮…噗)(译注:thanks的尾音和木更津的笑声一样)


 

2011

IRE-推特

天根光生日快乐!爷爷奶奶结婚50周年快乐!值得庆贺的一天!


木村-博客

大卫生日快乐(。・_・。)ノ

大卫外表酷酷的,但是超爱冷笑话。我也酷酷的(咦?!w)还喜欢好玩的事

今天你也一定冷笑话炸裂了吧!并且说了多少就被阿羽前辈吐(踹)槽(了)多少次w

能得到那么多人的祝福太好了♪ 今后我也想直面你,和你坦率相处,请多指教

庆贺生日 要在巴士里,因为是bir-th日……噗

一定会被大卫说“你还差一点儿”吧w

生日快乐♪



2012

竹内-推特

对了,今天是大卫14岁生日。天根光,14岁生日快乐!

大卫让我体会到演戏的快乐,重新审视人生后我选择了从搞笑艺人转行为声优。虽然不知道哪条道路更好,但我现在活得非常幸福。

祝福你,谢谢你。


IRE-推特

大卫生日快乐!Davi birthday 竹内哥!

竹内回复:Davi birthday!感觉每年都在说呢。好好珍惜与大卫 天根光的相遇,今后也一起努力吧!

IRE回复:好的大哥!勇往直前!( ` 皿´)b

竹内回复:加油!冲啊!对了,我在n站看了网舞哦。

 

木村-博客

大卫Happy birthday!吃美味的芭菲吧~希望你有最棒的一天!我也要让今天变得美好,大家也是哦~

超喜欢大卫!谢谢你,我会加油!

 


2013

竹内-推特

天根光,14岁生日快乐!感谢改变了我人生的你。

 

IRE-推特①

Davi birthday!天根光生日快乐

天根くんの人生を深く遍く楽しんでください…プッ”(天根要更深切地享受遍人生…噗)

竹内回复:Davi birthday!每年都庆祝。

IRE回复:Davi birthday大哥!的确每年都这么说。多年以后也要一起庆祝哦♪

 

IRE-推特②

说来我和小敦也发信息说了Davi birthday。和竹内哥还有小敦好久没聚了,不过每当看到听到冷笑话都会想起大卫还有他们。

谢谢大卫让我遇见了有趣的前辈和可爱的后辈。


木村-博客

要说有大卫才有今天的我也不为过!

初遇大卫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和他像,甚至相似到不用特意去演(笑)只是塑造说冷笑话这一特点时很拼命。因为不可以讲得好笑呀,你们懂的w (´・Д・`)!我个人是想讲得有趣点逗大家笑,然而大卫会恰到好处地冷场。于是把握这个微妙的度去演出那种氛围就有些难,不过我很开心,演起来有意思。(*^.^*)

今早初代天根光演员IRE前辈用LINE给我发了Davi birthday。我们都是大卫,所以我就给他回了“彼此都Davi birthday哦!”w

把“Davi”和“happy”两词结合说成冷笑话,不愧是他啊~

大卫生日快乐♪ 你外形超帅又成熟,安静的时候是个美男子w 一开口98.9%都是冷笑话,就连比赛中都有余裕讲冷笑话。不过热血起来还是变回普通的男孩子!拥有如此反差的大卫,我一定和你一心同体了。多亏有你,我在冷笑话方面脑子转得可快了。常常一提到冷笑话就想起你。

以后也请多指教~生日快乐♪

 


2014

竹内-推特

天根光生日快乐!你改变了我的人生,确切说是职业(笑)。

不忘初心,未来也要一步一个脚印。

大卫,今后也请多指教!

 

IRE-推特

大卫生日快乐!你还有你们六角的policy让我得以生存。

这已经是我心灵的一部分了,今后也请多指教!

竹内回复:Davi birthday!

IRE回复:大哥!Davibirthday!

 

木村-博客

大卫生日快乐!遇见你后我的人生大不相同。至今有好多次听人说我和你很像(^o^)每当那时我就感觉到我确实为演大卫下尽功夫了!

你过生日我也很开心,就像自己生日一样兴奋!想吃超级豪华草莓巧克力芭菲~

今天也感谢你以及观众,怀着感激之情继续努力!

 


2015

竹内-推特

天根光生日快乐!因你而改变人生和职业,我真幸福啊。

明天你又要变回13岁了,不过今后依旧请多指教。

也谢谢IRE每年一起庆祝!

 

IRE-博客(title:Davi birthday)

天根光生日快乐

我因你而展开舞台人生,演了你后觉得千叶县好亲切啊,而且我的生日6/15是“千叶县民日”。偶尔我也会想我怎么没住在千叶呢(笑)

角色、队伍、阵容、舞台都满含心血。虽说演到现在的每个角色都成为了我的一部分,就像有很多个我一般,我为他们花了很多心思,但果然对我来说最基础最根本的还是“享受”(←译注:六角的信条)。教会了我这点的是六角,是大卫。

每年的这天我都会回想当初的教训、反省、成就感,以此激励自己。那些时光与经验帮了我无数次,造就了如今的我。

我想今后我也会邂逅各种作品和角色,我希望自己能挺起胸膛骄傲地说:“正因为那时遇到了你,遇到了那些伙伴,我才走到今天。”我一定能这么说。

说来大卫写作“David”,其实我本名的中间名有一个就是“David”。尽管演你已经过了好久,依然觉得这是命运啊。

好啦,去吃芭菲吧~Good day♪

 

IRE-推特

大卫 天根光生日快乐!Davi birthday!

要和六角的各位一起美美地享用生日蛋糕还有超级豪华草莓巧克力芭菲哦…噗。(たーん能してね…プッ)竹内哥也Davi birthday!

竹内回复:都已经是每年的惯例啦Davi birthday!

 

木村-博客

天根光生日,本来想吃超级豪华草莓巧克力芭菲,但我在咖啡厅

チョコココアをチョコット飲んでます…プッ”喝了敲少热巧克力…噗

大卫生日快乐♪以后也要迸发超棒的冷笑话~

 


2016

IRE-推特

大卫 天根生日快乐!我踏上舞台这条道的第一步是你真的太好了。今后我也不会忘记“享受”。Davi birthday!

阳向(三代黑羽春风)回复:HBD!

IRE回复:Fight!六角!

阳向回复:是!

*

竹内回复:

哎呀不好,“好夫妇日(11/22)”已经过了!今年也要Davi birthday!IRE也是第一步啊,我第一次试演角色也是因为大卫。人生大不同呢。

IRE回复:

竹内哥Davi birthday!谢谢!是的,人生都不一样了。

 

木村-博客

天根光今天生日,祝福!谢谢你!

用身边的东西即兴说个冷笑话“絵画は、きっと高いが飾られている…プッ”(那副画一定挂得高高的…噗)

大卫生日快乐~

 

坂垣-推特

11月22日是天根光的生日,生日快乐~~(^_^)

感谢这一天的到来~~♡ 也谢谢大家一起庆祝

IRE回复:尽情享受大卫和六角吧,Davi birthday!

*

阳向回复:大卫生日快乐

坂垣回复:小谦~~♡

阳向回复:不是对你而是对大卫说的祝福哦…by 阿羽(笑)

 


2017

竹内-推特

稍微晚了点,不过Davi birthday!今年对大卫来说是最棒的一年,谢谢10331个巧克力。

虽然每年都在说这句话,不过仍然感谢让我人生大不一样的你。

过了今天又要进入13岁循环了,请多指教!

IRE回复:竹内哥!Davi birthday!

竹内回复:IRE每年都在庆祝呢,Davi birthday!有机会的话大卫们聚一聚^ ^

IRE回复:每年都祝福!一定要聚一下!

 

IRE-推特

11/22大卫 天根光Davi birthday!

现在我走的路起源是他,与他以及那部作品相处的时光至今仍带给我勇气。

谢谢三角

再来刺客(谐音四角)

基本及格(谐音五角)

最爱六角

…噗

 

木村-博客

祝福天根光~今年也能为你庆祝,超开心

早上IRE前辈发来了“小敦Davi birthday”(^^)我也给他回了Davi birthday~

来个冷笑话“誕生日常備されたプレゼント…プッ”生日常备的礼物…噗

就我而言这个讲得差点儿……告辞(笑)

 

坂垣-推特

11月22天根光生日~大卫生日快乐!

你真是冷笑话天才。你说谁(达利)?…噗(译注:天才画家达利和“谁”谐音。天根的solo曲里有这个冷笑话)

好喜欢你♡ 大卫,幸福多多感谢玉米“ありがとうもろこし”(译注:感谢的词尾とう+もろこし就变成了玉米)

今后也期待你的冷笑话~

IRE回复:怜次君,Davi birthday!

 


2018

竹内-推特

感谢大卫降生,Davi birthday!

IRE回复:大卫!竹内哥!Davi birthday!

 

IRE-推特

今年也能为你庆祝,好开心。我的领路人天根光今天生日。

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与你相遇是命运desu-destiny…噗。

从你身上学到“享受”,我今后也会珍惜这一点。Davi birthday

 

木村-博客

大卫,生日快乐!

说个冷笑话“ケーキをね、2つ食べればニコニコだね…プッ”吃两个蛋糕笑眯眯…噗(译注:两个叫ニコ,而ニコニコ是微笑的意思)

冷笑话状态依旧不错吧?(笑)

今天买个芭菲吃~

 

坂垣-推特

天根光生日!大卫,Davi birthday

遇见你真是太好了。今后也请多指教!祝你有美好的一年~

阳向回复:大卫生日快乐



——END——

尽管每年的祝福看起来差不多,不过持续了整整十四年,太难得了。他们真的很爱这个角色呀~

评论

热度(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